A股开启两会模式:最近20年“两会”前后上证走向
江苏广播 2015年02月28日

 

  A股开启两会模式:最近20年“两会”前后上证走向

  同花顺财经

  亲,建议你持续关注我们江苏财经广播的公众号(NJFM952),我们将每天为你精心推荐财经热点资讯

  2015年两会召开时间揭晓,全国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3月5日召开,政协会议将于3月3日召开。2015年是深入推进改革的重要年份,全国两会下周初将正式拉开帷幕,由于“两会”所涉及的经济话题往往将成为今后资本市场投资热点和焦点,因此“两会题材”尤为备受市场和投资者们的强烈关注。

  那么今年“两会行情”沪指会怎么走呢?从最近20年以来两会上证的涨跌幅来看,在两会结束后5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次数达15次,下跌次数5次,上涨概率是75%,平均涨幅为1.54%,两会期间沪指上涨12次,概率是60%,平均涨幅0.55%,两会前5个交易日沪指上涨10次,概率是50%,平均涨幅-0.11%。

  最近20年“两会”前后上证涨跌幅

  由于每年市场对“两会”的可能出台的政策有一个良好的心理预期,同时A股已经在漫漫熊市中走了6年,去年末市场的快速上涨也给市场带来了信心,尤其是节前的春节红包行情将有望延续,从而对大盘产生积极作用,像今天2月26日大盘强势表现来看就是提前对两会产生反应,不少基金已经提前布局相关概念股,因此“两会”前后把握低位买入的机会非常重要。

  “两会”题材股投资机会:

  1、国企改革。国企改革的顶层方案为中国2015年结构性经济改革的焦点,涉及的细节早已多次讨论和修改,有望在两会后逐步落实,国企改革门槛料将进一步放宽,竞争性领域所有制资本参与的股权比例限制也将进一步放宽。

  2、军工行业。随着下周“两会”召开,今年军费开支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市场预计,2015年军工增速仍将保持10%-15%较快增长,其中装备采购方面将是增长重点,占比将持续提高。同时,国防军工行业的改革料将加快推进,军工领域的事业单位改制目前已正式启动,预计两会后将初步确定分类名单并上报。

  3、一带一路概念股。2015年将是一带一路的落实年,从春节前多个地方的政府工作报告上也提出一带一路的布局、建设等相关工作计划。一带一路是国家战略中相当长期的战略,也是长期的投资主题。经济层面上,房地产市场增速下降,投资、建设成为下一个经济看点,一带一路整体上较长期,需要逐步落实。

  4、环保概念股。梳理2015年各地政府工作报告不难发现,环境污染治理成为今年地方政府工作的一大亮点,各地在大气污染防治、水和土壤综合治理等领域集中出台大力度措施,相关生态保护机制正逐步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的攻坚战今年将继续持久深入展开。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