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涨势或持续到今年下半年!哪些因素会影响未来走势?业内人士分析
江苏广播 2024年03月08日

  当地时间周二,国际现货金价,盘中一度突破了每盎司2140美元,创下2023年12月份以来的新高。华尔街分析人士还预计,金价的涨势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未来金价的走势?

  CNBC 蒋钰:近期在美联储降息预期、地缘政治风险,以及股市回调风险等多重因素推动之下,国际金价继续走高。

  当地时间周二,在高点处现货金价一度上涨1.3%,创下每盎司2141.79美元的纪录,随后回吐涨幅。这一高点也突破了2023年12月创下的2135.39美元的纪录。在过去30天,现货金价已上涨超4%。

  期货价格也呈现类似走势。当地时间周一,COMEX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6%,报收每盎司2126.3美元,刷新了该合约自1974年创立以来的最高纪录,周二,涨势也继续延续。华尔街分析人士称,金价还有上涨的空间,而这种涨势可能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

  黄金是典型的避险资产。花旗银行认为11月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会助推黄金走高,花旗银行的分析师还将自己称为是中期黄金多头,认为下半年有25%的可能性,黄金的平均价格会达到创纪录的每盎司2300美元。

  此外贝伦贝格银行的分析还指出,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潜在的获胜可能性也利好黄金。

  不过分析人士也指出,美联储的政策仍是未来几个月决定金价走势的关键。期货市场的押注显示,现在有近70%的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会在今年6月开始降息,高于一周前的58%。现在市场也在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美国国会的证词。

  黄金和美国的实际利率呈反向关系,若美联储采取偏鹰派的立场,意味着高利率还将维持一段时间,那么就会让黄金承压。

  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取决于其对于通胀走向的判断,虽然2023年下半年的通胀数据是在向着美联储2%的目标逐步下降的,但今年1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仍然高企,特别是住房成本过高,这就引发了人们对通胀风险仍存的担忧。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近期发声称,鉴于目前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仍然强劲,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有分析也指出,可能美联储不会如市场预期的一般过早降息。现在市场也在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如何描述通胀走向。

  来源:央视财经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