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预定一桌难求 半成品年夜饭走俏
2024年01月19日

除夕夜,家人团聚,辞旧迎新,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是必不可少的,随着人们观念的变化,不少市民会选择除夕团圆夜,直接上饭店,距离2024年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作为春节重头戏的年夜饭,大家都安排好了吗?

  1月14日记者走访了多家饭店了解到,今年各家饭店的年夜饭预定依旧火爆,不少饭店除夕那天的预定几乎爆满。部分饭店的包厢早在今年年中前就被预订了,而有些饭店刚推出预定,两天内所有的餐桌就被一抢而空。

  没有预订到饭店的年夜饭怎么办呢?走访中,记者发现,有的市民会选择在家吃年夜饭,更有家人团圆的气氛。不少餐饮商家都推出了年夜饭外卖礼盒。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40多家知名品牌餐饮企业、250多家门店推出从2-4人至18-20人、从299元至9999元,满足不同消费需求的300多种年夜饭堂食套餐和年夜饭礼盒。此外,不少大型商超也推出了预制菜年夜饭菜肴,颇受市民欢迎。

  “南京市民比较爱吃龙虾,虽然现在龙虾过季了,但是我们定制了能上餐桌的龙虾尾,还准备了醉蟹,直接端上餐桌就可以食用了。”会员商店营运高级总监韩艳平说。

  采访中,还有的餐饮企业推出“大厨上门”高端服务,客户自己选择菜品,门店备好食材,由厨师到家里现场烹饪,为客人定制一桌美味佳肴。南京市餐饮商会发出倡议,倡导春节期间南京全市餐饮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落实生产安全和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倡行光盘行动,营造文明节约的良好氛围。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