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用药安全 南京开展零售药店保质稳价专项检查
2024年01月12日

当前正值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奥司他韦等抗病毒类药品的需求增加,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平价购药和用药安全,规范零售药品价格市场秩序,本周起,记者跟随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苑分局开展了零售药店保质稳价专项检查,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奥司他韦等抗病毒防控用药质量安全及市场供应保障。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21家药店逐一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人员管理、严格按照处方销售、紧盯进货渠道、坚决杜绝出现哄抬物价销售药品等行为 ,并督促各零售药店主动与药品生产企业、批发公司协调,确保紧俏抗病毒药品市场保供需求。

  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大对零售药店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强日常检查,严守药品质量关、价格关,严厉打击倒卖、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药品的合法合规销售;加强对零售药店销售企业的执法检查,重点对抗流感药物的违规广告宣传、搭售以及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进行检查,对不符合经营管理规范的企业,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进行立案查处。

  接下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大对药店的检查力度,严格审查药店的经营资质和药品销售记录,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在日常巡查中也将加强宣贯,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冬季呼吸道疾病的预防,提升市民安全用药认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赵梦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