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校2024年特殊类型招生简章出炉,较往年有变化
2024年01月05日

近日,部分高校发布了2024年特殊类型招生简章,涉及少年班、外语类保送生、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等。

  1月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4年“少年班及创新试点班”招生简章发布。今年起,该校少年班和创新班的招生合二为一。选拔流程方面,增设入围考试,开展少年创新科学营,科学营内进行高校考核,并安排在高考前。此外,通过少年创新科学营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入选资格考生方可参加高考。少年班及创新试点班不招收高三应届毕业生。

  近日,2024年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陆续开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均已发布外语类专业保送生招生简章。清华大学2024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专业为日语,招生计划不超过30人,择优录取。北京大学招11个语种,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择优录取。南京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招生专业共有6个,分别为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俄语和朝鲜语。东南大学日语和俄语2个专业招收保送生,招生总计划50人。学校于日前在招生官网公布了初审结果。

  根据教育部规定,2024年起,外国语学校保送生主要安排在小语种专业,仅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3所高校可继续面向外国语中学招收英语专业保送生,其他高校均停招英语专业保送生。

  厦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高校,日前发布保送录取运动员招生简章。符合报名条件者,报名时通过保送系统选择学校和专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倪习娟 编辑/汪泽)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