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发布省内来返政策:高速车流量有所增加 查验工作有条不紊
江苏广播 2022年05月13日

 

江苏多地发布省内来返政策:高速车流量有所增加 查验工作有条不紊

  【高速车流量有所增加 查验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中午12点,记者来到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查验点,作为南京通行量最大的查验点,这里平均每天要查验近三万辆车,目前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交通顺畅,来自交通、交警、公安、城管、街道等多个部门100多名工作人员,正利用“信息化+人工”查验方式,仔细核查来宁车辆和人员信息。

  查验点负责人介绍,随着各地陆续发布最新来返政策,车流量有所增加,查验工作仍有条不紊。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查验点副点位长洪宜生介绍,针对八卦洲长江大桥通行量大的特点,查验点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快查验效率,在早晚高峰时段开放所有查验道口。

江苏多地发布省内来返政策:高速车流量有所增加 查验工作有条不紊

  【减轻社区基层工作量 更方便符合条件的居民】

  11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市栖霞区尧石二村社区看到,工作人员正通知外地返宁人员检测核酸。按照此前政策,所有外地人员抵宁后均实行“3+11”管理措施,也就是“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本人非必要不外出,健康管理期间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第1-7天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10和第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也就是总共需要做9次核酸检测。而从政策调整后,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和社会面本土疫情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本省跨市流动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即可自由流动。若无阴性证明的,抵达后24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抵达后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石二村社区党委书记周咏梅告诉记者,执行原来“3+11”政策时候,每天大概要有30位工作人员,现在只要17人。

  住在该社区的居民朱凯,5月9日晚上从宿迁回南京,经过了一天的居家健康监测,目前持核酸阴性证明,已经可以自由流动。朱凯告诉记者,自己是从事工程采购的,涉及到很多出差,这次政策也调整得比较及时。

  江苏省内其他城市来返政策也陆续出台,大家出行前还需仔细阅读确认。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字号变小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