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一电竞酒店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全国首案宣判
江苏广播 2022年05月13日

  近年来,以“电竞+住宿”为卖点的电竞酒店发展迅速,颇受年轻人青睐。然而,部分电竞酒店也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问题。5月12日,江苏宿迁市人民检察院提起的全国首例电竞酒店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民事公益诉讼案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江苏宿迁一电竞酒店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全国首案宣判

  宿迁检察机关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某电竞酒店从2021年3月27日至2021年6月24日近3个月内,住宿登记系统可查的未成年人入住记录多达387次。

  我国法律明令禁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一些热衷甚至沉迷于网络游戏的未成年人开始转入部分电竞酒店无限制上网。宿迁检察机关曾对被告酒店进行多次调查并训诫,但对方仍置若罔闻。

江苏宿迁一电竞酒店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全国首案宣判

  宿迁检察机关认为,被告酒店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行为,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于今年3月22日,对该酒店提起民事公益诉讼,12日,该案开庭审理,双方就争议焦点“电竞酒店是否属于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质证辩论。专家辅助人通过视频发表了意见。

  中国政法大学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副主任苑宁宁认为,在等同期应该纳入互联网服务场所进行管理。

江苏宿迁一电竞酒店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全国首案宣判

  宿迁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电竞酒店实质上以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为主要目的及消费方式,应属于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被告酒店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侵害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损害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应当承担法律责任。

  最终,法院当庭作出判决,“判决被告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并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国家级公开媒体向社会公众书面赔礼道歉。”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