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南京公路铁路疫情防控这样做
江苏广播 2022年01月21日

  眼下正值春运,南京各大车站的客流量比平时明显增加。针对南来北往的旅客,车站方面也是加强了疫情防控。不管是进站,还是出站,都要测体温、查健康码,部分地区还得查验核酸检测报告。

春运期间,南京公路铁路疫情防控这样做

  【公路:健康码和测温是标配 体温异常将留观】

  1月18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看到,旅客进站购票或者乘车都必须向工作人员出示实时健康码。健康码为绿码且测温正常方能进站。

  如果旅客体温偏高,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将旅客进行留置观察,避免仪器误测。旅客体温在留观一段时间仍然异常,则会通知卫健部门处理。

春运期间,南京公路铁路疫情防控这样做

  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陈炯说:“由卫健委那边会派专人把旅客带到医院去做进一步检查,同时我们这边会很认真做好登记。过后我们也会追溯这个旅客的健康情况。”

  针对到达南京的旅客,检查同样不放松。来自省内其他城市的乘客,苏康码绿码并测温正常才可以出站;如果来自外省,而该省有中高风险地区,则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陈炯说:“首先他健康码必须是绿码,第二他要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我们才能放行。只要有疑问,我们都要做好登记工作。同时,我们也会交给我们留观室的医生,通过卫健委进一步确认安全以后才能放行。”

  【铁路:进京旅客需要48小时核酸报告】

  铁路方面,无论是南京站还是南京南站,所有旅客进站也都要查验健康码并测温。

  铁路南京南站党总支书记祖韬说:“请大家回乡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当地,也就是到达所在地的防控政策,包括是不是需要核酸证明,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准备。从目前看,北京方向48小时核酸报告阴性是常态化的要求,包括进京宝的查验。”

春运期间,南京公路铁路疫情防控这样做

  到站旅客出站以前,同样需要查验健康码和和体温检测。

  铁路南京站出站检查人员说:“像有的老人机用不起来就刷身份证,里面有乘车记录的,从哪个地方过来都好排查。我们保证一个不漏。”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工作人员还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登记,如有问题将交由卫建部门进一步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