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跨省旅游有序放开 多条航线比高铁便宜
江苏广播 2021年09月10日

  今年暑期,旅游市场受到疫情影响,市民的出游意愿被抑制。不过近期,随着全国多地跨省游有序放开,再加上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旅游市场已经逐渐升温。

中秋跨省游有序放开,多条航线比高铁便宜 北京可能是最热门目的地

  【跨省游有序放开 北京成为中秋最热门目的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近日,上海、湖北、河南、浙江、湖南、广东、四川等多个省市宣布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下周末将迎来中秋小长假,携程等旅游平台的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机酒打包产品的预订量平稳上升。

  携程公共事务高级经理杨展望介绍,9月6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的跟团游自由行等跨省游订单的订单量,比较于8月20日增长超过了360%。

  携程数据显示,中秋节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前十名有: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地。主题乐园和坐拥秋季风光的目的地,如都江堰、额济纳旗、喀纳斯等,近期预订量涨势迅猛。

中秋跨省游有序放开,多条航线比高铁便宜 北京可能是最热门目的地

  杨展望告诉记者,从当前搜索热度来看,北京环球影城有可能会成为今年中秋最热门的景区,其次像一些山岳和古镇,比如云台山、古北水镇、普陀山、黄山等都是非常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中秋跨省游有序放开,多条航线比高铁便宜 北京可能是最热门目的地

  【中秋机票价格捡漏 多航线比高铁还便宜】

  中秋本来不是飞机出行的旺季,但中秋节气候宜人,且票价是全年假期中的低点,不少人选择错峰出行,可算是“捡漏洼地”。

  去哪儿网公共事务部总监徐光晔介绍,今年中秋的机票均价在600元左右,是历年来的低点。一些线路的机票价格甚至比高铁票还要便宜,比如像南京到北京的机票只要400元左右,高铁票还需要445元。

  中秋小长假自驾游、中短途周边游、度假酒店类、亲子主题类产品出现热销,同时,景区可能会加大限流和对聚集性演出的严管严控,游客可能会被乡村旅游、城市旅游等非景区类目的地分流。

  旅游平台也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不松懈,各景区都有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根据情况适时限流等措施,希望出行的时候大家一定要遵守。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