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江苏消费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43.2亿元,两年平均增长8.1%
江苏广播 2021年06月16日

  今年端午节假期恰逢高考结束,在“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系列促进活动持续带动下,江苏消费市场继续升温。据江苏省商务厅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初步统计,江苏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43.2亿元,同比增长28.3%,比2019年增长17%,两年平均增长8.1%。

  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各大商贸流通企业聚焦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投放新品、钜惠促销,如南通2021家电汽车下乡双百活动自6月12号启动,将打造一场持续100天、覆盖100个乡镇街道的促销狂欢,带动小长假期间,南通市重点监测的家电卖场、汽车4S店等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2.9亿元,同比增长19.9%;南京高淳区第二届汽车博览会,自活动预热到开幕当天车辆成交金额达1290.2万元等。

  端午“节目单”中,传统民俗活动通过平台加持、线上互动等形式,融入国际元素、现代时尚元素,更具活力。南京市德基广场假期销售额超亿元,同比增长近三倍;华采天地以“粽情华采 乐游端午”为主题,既有“送别奥特曼-2021年南京英雄魂展”等特色活动,也有购物餐饮等折扣优惠,端午期间销售额、客流量同比分别增长35.1%和46.3%。

  “商旅文”活动联动,“游购娱”消费融合,多家景区把建党百年、非遗文化、端午习俗和美景美食等结合在一起,复原传承古礼,推出了丰盛的“文旅大餐”,让端午节充满古韵和书香气息。如无锡发布了首批“醉美盛夏夜消费打卡地”;南京旅游集团通过看红色主题电影、品民俗文化演出、逛非遗夜市集活动,让游客在千年古巷解锁传统节日新过法。徐州市淮海环球港同时举办亲子包粽子大赛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神州”红歌大赛,节日期间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30.4%,日均客流量达4.5万人次。

  有效的疫情防控、有序的疫苗接种,有力地提振了消费信心。扬州东关街成为外地游客打卡的首选,小长假期间,东关街商圈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32%,客流量7.3万人,其中夜市客流量达4万人;无锡市经开区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同比增长25%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