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祭英雄,大学生手绘戍边烈士漫画
江苏广播 2021年04月03日

  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四位戍边烈士在南林学子的画笔中生动展现,他们站在中国的大地上,用血肉之躯,守护祖国领土,屹立喀喇昆仑。

  清明时节,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家居学院依托学生社团南林水杉网络媒体社联合举办了“为戍边烈士造像”活动。

  大一舒画同学为王焯冉烈士手绘了漫画,她表示“我深深地被戍边英雄们的事迹所感动,烈士王焯冉虽然年轻,却能奋不顾身地挺身而出保卫祖国,保护战友!”

  舒画同学说“我很荣幸我是中国人,戍边烈士的漫画画好后,我觉得被这些最可爱的人保护着是一种幸福,他们用鲜血与汗水保护着祖国的安宁,让我们有了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也希望以后能为国家的建设做点什么。”

  大一茅倩华同学选择为陈祥榕烈士造像,她说:“在绘画陈祥榕烈士的过程中,我对这位才19岁的同龄人感到无比的自豪,感觉到他身上的那种誓死捍卫祖国的精神。陈祥榕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那样的炽热,让我感动与震撼!”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让我们为戍边烈士造像,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水杉网络媒体社指导教师李雍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