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卧室炭火烤食物 7岁男孩一氧化碳中毒
江苏广播 2021年01月08日

   寒冷的天气使用取暖设备一定要注意了。最近,常州的一位小男孩,因为家人不当使用炭火,导致了一氧化碳中毒。

危险!卧室炭火烤食物 7岁男孩一氧化碳中毒

  在常州市第二医院,7岁的小涛已经接受完高压氧舱治疗,度过了危险期,转入了儿科病房。据了解,小涛一家人都是云南人,去年来到常州金坛打工。事发当天晚上天气寒冷,家人本打算在卧室里弄点烧烤给孩子吃,结果父亲洗完澡出来一看,儿子已经晕了过去,怎么喊都喊不醒,这才赶紧送到医院去。

危险!卧室炭火烤食物 7岁男孩一氧化碳中毒

  小涛母亲张时莲说:“当时他爸爸在外面烧木柴烧水。好了之后拿进来,小孩子说要烤东西吃,他爸爸洗完澡出来就发现晕过去了。”

  好在发现及时,孩子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介绍,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味、无刺激性的有害气体,进入人体后,与血红蛋白的结合,会导致机体组织因缺氧而坏死,严重的可能危及生命。

危险!卧室炭火烤食物 7岁男孩一氧化碳中毒

  常州第二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杨倩媛说:“有些住在乡下或者住廉租房的市民,会烧炭、烧柴火来加取暖。我们在使用完之后一定要检查煤气开关,把炭火拿出去。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开窗通风,以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