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组织多名“菲佣”入境务工,“黑中介”或将被判刑7年
江苏广播 2020年11月12日

  今年6月3号,南京警方查获了2名在南京非法就业的“菲佣”,通过这2名“菲佣”,警方又抓获了非法组织“菲佣”偷越国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11月11号上午,杨某在南京栖霞区人民法院受审,他当庭认罪认罚。

非法组织多名“菲佣”入境务工,“黑中介”或将被判刑7年

  被告人杨某,今年34岁,上海某公司负责人,暂住南京。经查,为牟取高额中介费,杨某利用国际联程机票可24小时临时入境中国的许可,于2017年分3次,先后非法组织4名“菲佣”中转至广州白云机场,然后乘高铁来到南京,从事非法家政服务。

  杨某向中国雇主每单收取2到3万元的中介费,同时还向被介绍非法入境的“菲佣”也收取2万元左右的介绍费,介绍一单吃两头。

  经查,杨某仅向几名中国雇主收取的中介费,总金额就高达13.7万元。而交了不菲中介费的中国雇主们,对自己所雇的“菲佣”是否满意呢?经查,4名“菲佣”中,有2名在务工期间不辞而别,失去音讯,还有2名被警方查获致案发。

非法组织多名“菲佣”入境务工,“黑中介”或将被判刑7年

  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雅晴说,“菲佣”通过违法方式进入国内,她们并没有接受专业家政培训,素质良莠不齐,对雇主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也存在安全隐患,属于没有身份的非法入境。

  公诉机关建议法院,以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对被告人杨某定罪处罚,建议判处他有期徒刑7年,罚金6万元。

  检察官刘雅晴介绍,杨某3次非法介绍“菲佣”入境,3次就构成“多次”,起点刑就是7年以上的罪名。公诉机关综合考虑本案被告人认罪认罚,归案后态度较好,从轻处罚的情况下,结合法律规定,给他7年的量刑建议。

非法组织多名“菲佣”入境务工,“黑中介”或将被判刑7年

  南京栖霞区人民法院采纳了公诉机关的定罪量刑建议,并将择期宣判。

  杨某也表达了深深的悔意:自己认罪认罚,大错已经酿成,告诉大众不要去做类似的尝试,不然会有非常严重的后果。

  这个案件也提醒大家,选择家政服务人员时,应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这样才能合法安心有保障。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