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沪铁路开通在即 苏州沿江三市进入“高铁时代
江苏广播 2020年06月28日

  经过6年多的建设,通沪铁路即将开通运营。届时,张家港、常熟、太仓三市将结束不通火车历史,迈入高铁时代。

  通沪铁路太仓南站目前已进入施工扫尾阶段。在站区内,相关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成,工人正在进行保洁工作。在交通方面,太仓南站广场区域配套建设了公交场站区、600多个停车泊位以及出租车等候区等设施。

  太仓市交通建设指挥部工程计划部主任闵祥波介绍:“ 4条路目前已经全部施工结束,路灯、安全设施也全部上去了,公交目前考虑有3到4条。 ”

  通沪铁路即将开通,人们可以坐着高铁出游。刚退休的周女士说,过去出远门交通不便,如今铁路通到了家门口,省心不少。

  通沪铁路一期正线全长137.47公里,其中苏州境内100.44公里。从路网走向来看,通沪铁路是沟通上海、江苏北部和山东的一条便捷通道,设计建设兼顾了中长途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

  通沪铁路总体设计负责人张干梅介绍:“ 它对沿江苏州港的开发,还有沿江那些经济区的开发和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货运是少不了的,从目前的技术条件来说,所以定为时速200公里,客货是比较合适的。”

  (来源:荔枝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