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起,全国普速铁路全面实施电子客票
江苏广播 2020年06月22日

  6月20日起,全国普速铁路全面实施电子客票,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告别纸质火车票,让更多旅客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

  普速列车实行电子客票以后,进出站验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检票的平均速度也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

  乘客说:“不用取票了,就不用在这儿排队了,挺好的,节约时间。直接进站就可以了。”

  乘客说:“我的票我都收着的,就是留个纪念。大学四年每个票都收着了,以后看这些票有一个回忆在里面。”

  购买电子客票后,如需退改签,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票且未领取报销凭证的,可直接在铁路12306网站办理;如果已经领取报销凭证或使用现金购买电子客票,也可先行在网上办理退票,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手续,并交回报销凭证即可。

  淮安火车站工作人员叶波说:“如果旅客需要报销的话,一定要到自助售机上或者是窗口去打印报销凭证,180天内都可以打印。旅客如果丢失这个行车信息提示,可以再到窗口继续重复打印。”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使用其他证件及持儿童票的旅客,乘车时,需凭购票时所用的本人或同行成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办理实名制验证后,方可进出站检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