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抢抓降水间隙 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江苏广播 2020年06月19日

  6月18日开始,本轮影响江苏的强降水逐渐减弱,全省抢抓降水间隙,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部分农作物受淹 防汛部门抢排涝水】

  降雨过后,江苏苏北地区部分农田积水过深,农作物被淹。在宿迁市宿豫区的蔡老庄,全村450亩农田由于排水不及,将近300亩受淹。在盐城高新区盐龙街道,一些排水不畅的稻田积水比较严重,秧苗有一半都已经淹没在水中。对此,防汛部门积极组织排涝工作,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加强指导。

  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农服中心副主任仲伟伟说:“全镇预计组织10到15台挖掘机,保证每个村都有机械,随时随地对这个河道堵塞进行疏浚。”

  【全省河湖水位上涨 骆马湖接近汛限】

  受强降雨影响,全省河湖水位呈现上涨态势,骆马湖水位三天上涨53厘米,已接近汛限水位,云龙湖水位超汛限,灌南盐河水位达到3.88米,高于警戒水位0.18米。省水利厅密切关注各地水情,调度中运河、新沂河沿线水利工程加大排水流量,控制河道湖库水位上涨,支持淮北地区排涝。

  江苏省泗阳闸站管理所副所长郭莉莉说:“如果持续降雨或者上游水位持续增高,骆马湖的水位达到警戒水位,我们还是要执行上级指令继续进行排涝泄洪。”

  【强降雨带来好消息 洪泽湖解除干旱预警】

  连日的强降雨也带来了好消息,在洪泽湖的高良涧水文监测点,记者看到,随着水位线的上涨,这里原本裸露在外的石块再一次沉入水里,水位刻度尺显示这里的水位涨至12米以上。18日上午10点,洪泽湖解除干旱蓝色预警。考虑未来降雨以及上游来水较多,江苏提前调度江水北调各大泵站相继停机,停止向洪泽湖补水,充分利用洪水资源满足苏北地区夏栽用水需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