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先预约!23日起南京开放现场祭扫 节假日每户不超过3 人
江苏广播 2020年03月23日

  3月23日起,南京成为指定的12个第一入境点之一。根据中国民航局规定,新加坡航空公司飞往北京的航班,被指定在南京入境。3月2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多方获悉,南京首日“新增”的新加坡入境航班已取消,不来南京了。后续航班来不来南京,尚不明确。

  3月22日,《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出炉。这一公告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共同发布。公告显示:自3月23日零时(北京时间)开始,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各航空公司航班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可以在民航局、航空公司官网上查询。乘坐上述国际航班的旅客在第一入境点实施检疫并办理入境手续,行李清关。检疫符合登机条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腹舱所带货物在北京清关。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月23日,原计划有一趟新加坡飞北京的航班,航班号为SQ802。该航班由波音777机型执飞,可容纳300多名旅客。按照新规,该航班应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降落。然而,3月22日下午,某飞行软件显示,该航班的状态为“取消预警”。截至记者发稿前核实到,3月23日当天的该航班确定取消。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前,南京已组建了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涉外专项组机场专班,成员包含海关、边检、机场公安、市文旅局、市卫健委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该专班负责对涉外航班以及14天内有涉外疫情严重国家旅行史的旅客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入境人员先是接受海关的流行病学调查,然后通过边检,到达登记处后,按照中国人、外国人分开登记。如果有发热旅客的话,流程不减,登记工作会前置。

  据相关人士透露,南京成为第一入境点之后,疫情防控工作会更加细化,但是大流程不变。也就是说,入境旅客没有问题的话,会在南京办理入境手续。所乘航班也会在南京进行消毒。然后旅客由机场绿色通道转机,乘坐原航班飞往北京。如果旅客的最终目的地不是北京,也可以在南京中转。目的地是南京的由所在区工作组接走。省内外地的由12个市的工作组接走。安徽的由安徽省工作组接走。换乘高铁的有专车送至火车站,同时南京公安部门会通知其目的地的相关部门。次日转机的,由专人送到指定宾馆入住,次日再由专人接送至机场。如果机上旅客有发热等症状的,本人将被送往医院。同排座位的旅客以及前、后三排座位的旅客,将被送往指定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来源:荔枝新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