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再出发!武汉,江苏又派700名勇士来了
江苏广播 2020年02月13日

  213日,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再出征。据了解,这支医疗队由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徐州市、扬州市医疗队组成。今天下午,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医疗队将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徐州、扬州市医疗队分别从各自机场出发,目的地都是湖北武汉。据悉,省政府办公厅等单位派出5人,前往武汉开展相关保障工作。

  “责无旁贷,全力以赴!”

  江苏省人民医院208人队伍连夜集结

  12日晚10点,江苏省人民医院接通知,要求快速组建一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第一医院一个重症监护室。很短的时间内,这支208人的队伍就组队完毕。整支队伍将由副院长刘云带队,队员均为医院各个科室的中坚骨干力量。

  

  13日上午,省人民医院作出征准备

  13日上午,省人民医院为医护人员壮行

  13日上午,省人民医院为医护人员壮行

  据悉,这也是继支援南京二院汤山分院、首批支援武汉7人医疗队、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援黄石医疗队后,该院派出的第五批抗击新冠疫情的支援队伍。

  

  江苏省防新冠专家组成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齐栩告诉记者,他早就主动报名,之前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因为我属于江苏省新冠肺炎诊治抢救小组的成员,此前主要镇守镇江、常州、南京几个片区。这次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出征武汉。江苏经过各种努力,现在全省重症肺炎患者死亡率是零。我希望把经验带给武汉,给武汉新冠肺炎病人带来福音。”齐栩说。

  “这次,轮到我们保护世界!”

  南京鼓楼医院163名“逆行者”已就位

  2月12日晚10点,南京鼓楼医院接通知,组建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

  当晚,名单确定,由医院副院长、著名感染科专家吴超教授领队,医院医疗、护理总管参与,其中40名医生均为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以及大内和大外科富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中坚骨干,120名护士均具有扎实的临床护理和监护经验,他们将于今天启程奔赴武汉市第一医院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13日上午,南京鼓楼医院作出征准备

  此前,鼓楼医院已在全院各科室发出《倡议书》。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短短一天之内便组建完成了一支3000多人的“鼓楼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锋救援队”。一旦有救援任务,鼓楼医院可以立即响应,优化流程,迅速高效地组建一支精兵强将奔赴前线展开救援工作。 

  

  再三请缨!

  徐州163名勇士集结完毕

  2月12日深夜,徐州市部分医院接到了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的通知。这次,徐州市的这支医疗救治队将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的一个重症病区。从紧急召唤到队伍组建、物资调配,几个小时后,徐州14家医疗机构和医院组成的医疗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贾汪区人民医院医疗支援队整装待发

  12日晚10点30分,贾汪区人民医院在接到任务后,立即发出了号召,全院各个科室医护人员抢着报名。期间,人数指标多次变动,可要求上阵的医护人员却越来越多。1996年出生,入职不满一年的男护士吴军伟再三请求出征,科室主任有些犹豫,小伙急了,脱口而出,“我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呢,没有后顾之忧!” 

  据悉,此次徐州市163人的队伍分别来自徐州市卫健委、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市肿瘤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儿童医院、徐州市中医院、徐州市仁慈医院、徐州市康复医院、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丰县、邳州市、新沂市、贾汪区人民医院和邳州市中医院。

  丰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出征前告别同事

  记牢防护要领、剪去长发、背起行囊、作别同事和家人,今天(13日)下午5点左右,徐州市的163名医护人员将统一集结后,从徐州观音机场出发飞赴武汉。

  深夜的英雄帖!

  扬州黎明前再组164人医疗队

  12日深夜,扬州市卫健委接紧急通知,组建一支援湖北的抗疫医疗队。13 日凌晨,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扬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发出“英雄贴”。黎明前,164 人医疗队组队完毕,整个过程只有短短几个小时。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为即将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开展培训

  

  13日上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为即将奔赴前线的医务人员培训、送行。现场30名“战士”集体剪短发,轻装上阵。剪成短发可以更方便地穿戴防护服、护士帽,也可以防止交叉感染,降低细菌、病毒的吸附概率。有年轻的护士在剪发时流下了眼泪,小声告诉理发师“再留一点”。

  据了解,此次 164 名医护人员来自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扬州市妇幼保健院、高邮市医疗单位等,均为所属医疗单位的骨干力量。午后,他们将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集合出征。

  据统计,此前,江苏已派出1792名医务工作者赴湖北,主要在武汉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黄石市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加上此次出征的700人,目前我省已累计派出2492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人数最多。致敬“逆行”勇士!(来源:我苏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