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重点地区返城人员还进得去吗?解读来了
江苏广播 2020年02月07日

  2月4日,南京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管理的通告》。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重点地区返城人员还进得去吗?现就有关问题解读如下。

 

  问:近期,有称南京封城,是不是真的进不去也出不来了?

  答:面对疫情,南京还是您心目中的“博爱之都”,陆海空等各类进出城通道都敞开着,您可以自由选择飞机、高铁、自驾等方式通行,没有限制。疫情面前,生命重于泰山,南京始终把咱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当做头等大事。您来南京,我们会请您申报健康信息、帮您测量体温。这会儿,南京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临返城客流高峰,市防控指挥部专门就居住小区封闭管理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就是要把疫情挡在我们的家园之外。南京没有封城,南京永远欢迎您!

  问:南京市为什么要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答:2月4日,市防控指挥部下发的第6号《通告》全面强化了疫情期间小区管理的八条措施,进一步明确了物业、社区对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力求尽最大可能减少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少出门、不聚集。发布后,市民广泛关注,纷纷表示要投身小区自我防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问:小区封闭后,进入小区有什么限制吗?

  答:我们只限病毒不限人。只要您住在小区里,不论是业主还是承租户,都可以自由进入。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居民可以在解除14天居家隔离后出入小区,但决不允许出现拒之门外等情况,南京没有这样的规定,个别单位工作中出现的偏差也应纠正。

  问:对没有封闭的小区和没有物业的小区,如何落实封闭管理?

  答:对这类小区,我们按照属地原则,由所在区和街道组织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等组成专门队伍,落实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我们还积极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鼓励支持广大居民开展群防群治,真正做到自己的家园自己守、自己的家门自己看。

  问:小区封闭管理后,居民的正常工作、生活出行如何确保?

  答:为了对每一个人负责,也为了防止疫情传入社区,全市每个小区都要求大家测体温、戴口罩、登记信息。虽然这样做可能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一些不便,比方说:出行可能绕远了,测温可能耗些时间,但好处是,有效阻挡了疫情,为你我的健康筑起了屏障。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居民生活必需场所会继续营业,居委会、物业公司也将提供保障服务,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小区物业在封闭管理期间,应严格按照《通告》要求落实各项措施。

  如果您遇到了不按照《通告》落实的情况,可以向市防控指挥部投诉,投诉电话是:12345、12320。

  (来源:南京发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