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代人扣分换钱?被抓后可不是扣分这么简单
江苏广播 2019年10月21日

  南京市民陈小姐拿到驾照有13年了,由于上班的地方离家近,因此她平时不怎么开车,驾照也一直闲置在家。前几天,她看到小区贴有小广告,说驾照代人扣分可以换钱,没有抵住诱惑的陈小姐拨通了小广告上的电话。

  约好1850元卖11分 分扣完了对方却跑了

  10月17日,陈小姐偶然在家楼下发现一张小广告,上面写着:高价收购驾照分,现场扣分、现场结账。陈小姐照着小卡片上的电话打过去,对方约她第二天见面。

  陈小姐表示,对方说1分可以换160元,去扣的时候,他又说现在着急,1分可以给170元。陈小姐可以扣11分,大约能拿到1850元。

  第二天,两名男子开车接到陈小姐,并把她送到南京天元路交警大队。随后,一名男子拿出驾照,叫陈小姐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先进去扣分,罚款不用她交。

  陈小姐提出先给钱再去扣分,对方却让她先把分扣了,单子拿回来,看上面扣了多少分再给钱。陈小姐相信了,但她出来后看不到男子的车了。

  当时陈小姐起了疑心,便打电话给两名男子,谎称分还没有扣,果然,两人又开车回来了。陈小姐上车后,才告诉他们,分已经扣完了,让他们给现金,或者用支付宝、微信把钱转过来,两名男子却不同意了,坚称只能通过公司会计从银行转账。

  双方争执不下,一名男子表示,他现在就联系公司会计转钱,随后,他给陈小姐出示了自己的扣款短信,表示尾号3057的账户已经于10月18日17点向陈小姐提供的账户完成转支交易1850元。陈小姐提出,自己的银行卡还没有收到短信提示,因此要求两名男子把驾照抵押在自己这儿,对方同意了,并给了陈小姐一本驾照。

  陈小姐回家之后,到了晚上七、八点钟,查了一下发现钱还没到账,发短信过去,男子已经把她设成黑名单了,打电话一直在通话中,微信也被拉黑了。

  警方:驾照分买卖双方和黄牛都涉嫌违法

  陈小姐再仔细一看,对方给她的驾照也是假的。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交警大队东山中队民警罗祥志表示,今年5月份,出台了《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上面规定买分者参与买分的违法行为要罚款2000元,卖分者罚款5000元,而且驾照要暂扣三个月,黄牛在中间最高要罚款20000元。近期,中队也接到多起群众买分卖分被骗的案例,再次提醒广大群众第一不要贪图小便宜,第二买分卖分也触犯了法律,下一步他们将对买分卖分行为加大查处。

  原本想占点小便宜,结果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也希望大家都能汲取教训,想挣钱,走正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