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京地铁9号线16个站点已确定
江苏广播 2019年10月17日

  从南京市规划部门获悉,地铁9号线一期16个站点选址已完成审批,建设周期大约为4年,途经鼓楼、玄武、建邺区。目前地铁9号线已经有局部站点开始勘测。

  南京地铁9号线是一条南北走向的线路,连接南京站、下关、龙江、绿博园、省大剧院等,计划2023年通车。9号线沿途可与既有的1、3、4、10号线换乘,也可与在建的5、7号线换乘,未来将会设置多达8个换乘站,能够和9条地铁线路换乘

▲市规划局审批截图

▲市规划局审批截图

    9号线的全长大约19.7公里

  其中东西走向部分为:

  ❏ 丹霞路站、曹后村站、南京站(火车站)、中央门站、城河村站、大桥南路站

  南北走向部分为:

  ❏ 下关站、农贸中心站、定淮门大街站、龙江站、管子桥站、汉中门大街站、水西门大街站、清河路站、绿博园站、滨江公园站

  填补河西地区轨道交通空白

  9号线建成后将填补河西地区中心地区轴向的轨道交通空白,对于鼓楼下关、河西、新庄三片区来说,距离进一步拉近,未来区域协调发展也会更进一步。值得一提的是,未来,9号线不仅是主城内部联系河西中部、下关与新庄地区一条重要的局域线,还将与城区轨道交通干线形成多个换乘枢纽,方便客流集散,提高交通可达性。

▲地铁9号线线路走向图

  ▲地铁9号线线路走向图

  9号线远期有望延伸到板桥地区

▲南北走线示意图

  ▲南北走线示意图

  据了解,未来9号线远期有望延伸到板桥,满足板桥地区居民的出行需求。当然,这是基于9号线建成后,板桥地区作为9号线延伸线来规划的。

  另外,在雨花台区人民政府给市民的回复中提到,9号线二期已规划至板桥地区。

▲区人民政府信箱截图

▲区人民政府信箱截图

  近期还将持续关注

  9号线的动态

  期待9号线的早日建成

  大蓝鲸地铁重回全国地铁排行榜前四

    (来源:南京区街一号)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