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省份国庆假期旅游收入出炉 江苏超630亿排第一
江苏广播 2019年10月11日

  “十一”黄金周结束了,各省份国庆假期旅游经济数据也陆续公布。截至10月8日,至少25个省份公布了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情况。其中,江苏省以631.27亿元位居首位。

  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国庆七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从旅游收入数据来看,江苏省以631.27亿元雄踞首位。江苏也是目前国庆假期旅游收入唯一的突破600亿大关的地区。在江苏之后,是山东、四川和河南,这3个省份的国庆假期旅游收入均超过了500亿。

  江苏的旅游收入之所以亮眼,跟其优质旅游景区数量有很大关系。目前全国有250多个5A级景区,而江苏5A级景区数量多达23个,是全国第一。

  为应对大众对消费升级换代的需求,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江苏各设区市发挥本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挖掘打造旅游亮点,扩大旅游产品供给,推出了100多项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旅游主题活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节前对各地主题节庆活动进行了整理发布,这也成为游客出行的实效指南。据江苏发布的通报数据显示,假日产品供需两旺,周庄古镇、中山陵、拙政园等传统旅游景区依然是游客的首选。文旅创意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比如彰显江苏地方元素徐州的汉文化旅游节、汉服秀,常州的锡剧,苏州的姑苏十二娘风情节,淮安的传统戏曲汇演等。盐城大丰荷兰花海的“2019百合花文化月”、建湖九龙口的“生态湿地旅游节”、亭湖黄尖的“农民丰收节”等凸显文旅融合的节庆活动很受游客欢迎。

  在节庆活动的拉动下,江苏各地游客接待量也持续攀升,连云港在10月6日迎来今年最大规模339人的韩国旅行团,盐城19家主要旅游景区同比增长11.95%,常州纳入统计的70家景区(点)同比增长4.8%,淮安纳入监测的98家重点景区、乡村旅游区、度假区同比增长12%。徐州22家主要景区同比增长3.28%。南通纳入统计的10家景区同比增长11.82%。(来源:中国江苏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