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江苏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未来三天最高气温23℃
江苏广播 2019年09月02日

  暴雨警报来了!9月1日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9月1日夜里到2日,沿江苏南大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局部地区可能伴有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简单来说,今天早晨,沿江苏南地区就会有明显降水。恰逢中小学开学正式上课第一天,暴雨将会给出行早高峰带来一定的不便。提醒大家一定尽量提早出门。目前来看,这波雨会实现“周满贯”,新的一周难以看到晴天了。

  暴雨蓝色预警,今晨早高峰注意安全

  新的一周,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天气也有新的变化,雨雨雨要下不停了。

  9月1日,全省多地就出现阴雨。淮河以南地区更加明显。雨后湿冷,南部地区集体“凉凉”。江苏气象统计,15时实时气温,沿江苏南地区仅20至22℃,苏南局部地区甚至跌至20℃以下。穿着短袖在户外,绝对会“瑟瑟发抖”。街上不少人已经套上外套了。

  9月2日雨水会更明显。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9月1日夜里到2日,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南通、扬州南部、泰州南部等地的大部分地区将出现12小时超过50毫米的强降水。强降水期间,局部地区可能伴有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除沿江苏南地区暴雨外,江淮之间北部地区也有中雨,局部大雨。淮北地区雨势较小,天气会逐渐由多云转为阴有小雨。

  总体来看,南部地区雨势凶猛。江苏省气象台提醒,9月2日恰逢中小学开学正式上课第一天,暴雨将会给早高峰带来一定的交通不便,提醒各位家长尽量提早出门。同时如果是开车接送学生的家长,也要注意暴雨可能引起的道路积水给车辆行驶带来的不便。

  南京的雨也不小。南京气象也提醒,9月2日早晨雨量明显,一定要提前出门!提前出门!提前出门!

  本周持续阴雨,还有可能受台风影响

  一场暴雨拉开新的一周,一下就是一周。9月3日,淮河以南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小雨。

  9月4日起雨水渐缓,但仍在持续下。根据江苏气象的一周预报,9月4日到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具体来看,明显雨量还是集中在淮河以南地区,预计雨量达中等。

  而9月7日到8日,可能受热带扰动影响,全省有较强降水。

  啥叫热带扰动?那可是台风的“雏形”。热带扰动发展起来,就是台风了。8月和9月,都是台风多发的时间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活跃着三个热带扰动。其中一个已经发展成南海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2日,这个热带低压将发展成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而“玲玲”未来可能会对华南地区造成影响。

  另外一个热带扰动未来两天可能加强为第14号台风“剑鱼”。这个“剑鱼”就是在双休日可能对我们造成影响的台风。虽然目前路径还有很大不确定,但是江苏的小伙伴们可以先关注起来了。

  天气凉凉,未来三天苏南最高23℃左右

  伴随着雨雨雨的,就是“凉凉凉”。9月1日,大家已经感受到一场雨水一场凉的威力了。江苏气象统计,1日全省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最高连云港灌云29.9℃,而相对最低在南通如东只有23.1℃。

  预计9月2日到4日,全省最高气温持续“低迷”。沿淮和淮北地区稳定在26到27℃,其他地区23℃左右。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早晚不要着凉。

  9月8日也将迎来白露节气。到了白露就算是真正入秋了,白露基本结束了暑天的闷热。白露时节,早晚的温差也比较大,会明显地感觉到凉爽的秋天已经到来。而南京通常也是在白露节气后,迎来秋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到暴雨,东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19~24℃

  明天 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东北风3到4级,19~24℃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到4级,20~28℃

  (来源:现代快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