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抓拍闯红灯 1个月处罚7988起 南京行人交通违法率明显下降
江苏广播 2019年08月15日

  今年7月8日起,南京交管部门正式通过电子警察人脸识别技术,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走快车道等交通违法进行处罚。一个月过去了,效果如何?一起来看看。

  上午9:30,记者来到装有曝光大屏的南京兴隆大街路口,观察了近半小时,发现来来往往两百多个行人和非机动车中,有10人闯了红灯。

  闯红灯行人:“我没注意,走到中间我才发现闯红灯了。”在警务亭中,这位行人看到了自己闯红灯被抓拍的照片。

  交警:“根据交通法,您是行人闯红灯,将依法现场处以20元的罚金。”行人:“你们怎么知道我手机号的啊?”交警:“人脸识别。”

  根据《南京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一年之内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达到5次将构成一般失信。而南京市民董某仅7月15日到8月1日短短半个月内,就被抓拍了7次闯红灯违法。

  南京市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对他进行了350元的罚款处罚,同时董某也被列入一般交通文明失信名单,一般失信人员失信的记录有效期是1年。”

  据了解,如果闯红灯次数达到较重或严重失信,将不能从事某些行业,不能参加公务员考试等等。据统计,自7月8日至今一个多月时间里,南京市共有7988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被抓拍、识别,平均每天抓拍258起。与电子抓拍运行首周相比,日均抓拍交通违法数量从428起降至258起,降幅39% 。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