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自由行哪里更便宜?《8月自由行人气和消费价格指数》帮你省钱
2019年08月09日

  暑期自由行成为出游主要方式,国内外哪些地方人气旺、价格划算?人民币对美元“破7”,自由行价格还好吗?

  国内某自由行预订服务平台发布《8月自由行人气和消费价格指数报告》,根据海量的“机票或火车票+酒店”、自由行套餐等打包产品订单,揭示自由行旅游的最新趋势。

  受汇率以及消费升级影响,出境游大部分自由行产品人均花费有小幅上升,国人愿意增加预算选更好的航班酒店。国内游消费价格保持平稳,近半数目的地小幅下降,飞机、高铁自由行双双火爆。

  出境游日本、泰国、新加坡最热  马来西亚、俄罗斯等性价比高

  暑期出境游哪里最热,数据显示,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马代、印尼、菲律宾、美国、澳大利亚人气最高。日本、泰国、新加坡等适合亲子出游的目的地走红,东南亚海岛在十大人气目的地中占了半壁江山。

  出境游最热门的20个目的地的人均价格走势,其中同比小幅上涨的包括日本(↑7.0%)、新加坡(↑10.7%)、马代(↑12.6%)、印尼(↑12.7%)等。有明显上涨的目的地包括菲律宾(↑30.7%)、澳大利亚(↑23.7%)。例如,从目前的网上订单看,人气最高的日本自由行,8月份国人人均花费6159元。柬埔寨费用最低,不到4000元,泰国、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都在四千多元。

  专家表示:价格上升的主要因素包括汇率导致的资源价格上涨,以及公务舱、高星酒店的高端路线占比逐步扩大并被消费者所青睐。而价格同比下跌,可以乘便宜出行的目的地包括泰国(↓6.6%)、马来西亚(↓5.2)、加拿大(↓7.3%)、价格下降的原因包括免签和航班增加和汇率因素等。

   国内自由行 沈阳哈尔滨避暑游性价比高

  国内游方面,暑期十大目的地分别为三亚、上海、北京、成都、广州、厦门、西安、重庆、青岛、杭州。三亚人气最高,每8个人出游就有一个前往三亚。专家表示,暑期学生党、亲子出行为主,他们更偏向于以大城市为核心辐射周边景区的行程。以成都为例,不少旅行者选择成都搭配周边峨眉山、青城山、四姑娘山等目的地。

  20个热门国内目的地中,有近半数消费价格同比往年下降包括上海(↓11.6%)、杭州(↓24.9%)、昆明(↓10.9%)、哈尔滨(↓13.8%);一些避暑目的地价格也有明显下降,给游玩带来利好。大部分国内自由行在1000到2000元之间,人气最旺的三亚人均3500多元,暑期相对其他季节性价比很高。

   成都飞澳大利亚仅3000元出头,这些爆款自由行 抢到就是赚到

  暑期还有最后20天,有哪些航班、酒店组合特价,自由行性价比最高?8月境内外自由行十大爆款超值线路发布。

  其中武汉出发前往泰国单机票自由行仅770元起,成都出发澳大利亚自由行仅3000多元,上海出发的马尔代夫6-7日自由行仅3980元起。国内方面,晋江出发厦门自由行仅121元、西宁出发西安2-15日自由行754元等等。不过由于暑期资源、价格变化快,旅游者需要看准时机尽早下手。

  除了了解目的地价格趋势,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打包预订节省费用。“机票/火车票+酒店”打包产品不仅可以享套餐优惠,比单独预定便宜最高30%,还可以获得一站式服务保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