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一波新规与你我有关
2019年08月01日

  8月1日起,又有一批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正式实施,一起来了解一下。

  【文旅部: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来自文化和旅游部消息,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7月31日发布公告,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我省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徐州在列。暂停办理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个人签注后,赴台游客必须全部办理团体签注。

  【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再提高】

  8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月提高200元,烈士老年子女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440元提高至490元。

  【纳税服务投诉办理时限全部减半】

  新《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办法》8月起实施,新办法将各类投诉的办理时限全部压缩50%。投诉人认为投诉处理结果显失公正的,可以向上级税务机关申请复核。

  【12条移民与出入境便利政策出炉】

  8月起,12条移民与出入境便利政策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其中包括扩大外国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对象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才提供申请办理在华永久居留便利,符合条件人员的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同时,放宽签发长期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对象范围。

  【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公开有新标准】

  8月起施行的《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明确,各地在制定农村集体土地征收有关公文时,应当明确公文公开方式,对于不公开的,应依法依规说明理由。公开事项政府信息生成后,应通过政府网站、征地信息公开平台、村公示栏等渠道,及时主动公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