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儿童口罩防护效果如何?11个批次的样品,超过一半不符合标准……
江苏广播 2019年06月03日

  遇到空气不好或者环境比较恶劣的情况,家长朋友会给孩子购买口罩佩戴,那么市场上的儿童口罩防护效果怎样呢?

  记者从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了解到,目前,还没有针对儿童口罩的国家产品标准,这次抽检的11个批次的样品,将按照口罩的其它标准,进行风险监测。

  防护效果,是口罩阻隔颗粒物的能力,只有过滤效率高,并且口罩结构设计与人体面部结合的密合性好,才能充分起到防护作用。

  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一部主检蔡燕文介绍,有呼气阀的口罩更有利于小朋友呼吸,有鼻夹的话防护效果会比较好一点。

  通过检测发现,市面上销售的儿童口罩还是存在不少的问题。仅从这11个批次的样品来看,就有超过一半不符合相关标准。

  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一部部长马丽介绍,家长选购儿童口罩要根据环境的污染程度,选择合适等级的儿童口罩,其次,在购买儿童口罩的时候,要选择大品牌正规厂家生产的,最好是经过权威检测机构检测过的产品。

  此外,专家提醒,家长在购买儿童口罩后,要按照使用说明正确佩戴,要选择呼吸阻力小的口罩,佩戴时间最好不要太长,随弃式的儿童口罩不能反复使用。(来源:我的泰州)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