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凌晨2点以后纹身者将被拘?江苏警方:谣言
江苏广播 2019年05月16日

  近日,网传江苏一些属地“南京市公安局”、“常州市公安局”发布短信通知:超过凌晨2时,有纹身者将被处以拘留处罚,从“花臂”到“满背”,拘留时长从16小时到24小时不等。

  对此,荔枝新闻今天上午向江苏省公安厅确认,该信息系谣言。

  荔枝新闻记者注意到,谣言短信末尾附有“举报电话”,记者反复拨打该号码,始终无人接听。记者随后向南京市扫黑办接收涉黑恶犯罪线索举报电话求证,对方表示记者提到的短信内容系伪造,短信中的号码是空号。

  此外,该信息已有多个版本在全国各地流传,“平安常州”已在昨日发布辟谣贴,证实该信息为伪造。

  14日上午 ,江苏网警也发微博针对此事进行辟谣,称:公安机关不会简单地以纹身来认定,一个人是否是违法犯罪分子。因为,纹身的不一定是社会人,社会人不是都有纹身。

  此外,重庆也在流传一个类似的版本,重庆警方也对此进行了辟谣。

  荔枝新闻提醒广大网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在网络上造谣、传谣,散布虚假信息属于治安管理处罚法调整范围。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严重的会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来源:荔枝新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