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保障支撑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播 2019年03月15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 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光喊口号、不行动不行,单单开会、发文件不够,必须落到实处。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检查、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引发代表强烈共鸣。

在复杂严峻的环境下推进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坚强的政治保证。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人大主任龙翔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段表述,切中当前政府作风建设的要害,也讲出了大家的心声:

有报道说有的基层同志因为工作加了上百个微信、QQ群,安装了多个App,每天要在好几个群里汇报工作,占用了大量时间、耗费了大量精力,根本无暇顾及实际工作。我们衡量一个干部的政绩首先要看其是不是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不是让人民群得到了实惠,是不是维护了地方的社会稳定,而不是看写了多少报告、填了多少报表、开了多少会议、发了多少文件。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指出,今年国务院及其部门要带头大幅精简会议、坚决把文件压减三分之一以上,要求政府和工作人员以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果说话,以干事创业的实绩交卷。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审计厅厅长侯学元表示,江苏各级审计机关将及时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审计监督:

我们国家提出要全面依法治国,政府就是要全面依法行政,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既不越位、也不缺位,也不错位,切实让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徐郭平代表说,针对国有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杜要通过实施专项巡查制度,同时坚决做到两个杜绝:

一个是要基本杜绝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发生重大贪腐案件。第二个基本杜绝发生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因违规投资经营而导致重大损失。

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今后两年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提高脱贫质量?扬州市江都区丁沟镇丁西村党支部副书记周善红说:

还剩下不到两年的时间,脱贫攻坚战主要都是硬骨头。脱贫攻坚过程中如果建立好了制度和流程,这都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短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冲刺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以优良的作风践行新思想,以奋斗的姿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以良好的形象带领人民带领群众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在新的发展阶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特别重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纠正错误行为、又要铲除思想根源,用活用好“三项机制”,引导党员干部以真心实意践行宗旨、以真抓实干谋事创业、以真绩实效赢得认可,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文章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