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江苏全省七天三轮雨 1月13日有望转晴
江苏广播 2019年01月07日

  阳光已经很久没见了?新的一周它会回归吗?记者了解到,新的一周,江苏大部分地区不仅没有阳光眷顾,雨和雪还会轮番折腾。1月7日到11日,全省要迎三轮雨水,基本上都在阴雨中。气温也很低迷,持续湿冷,保暖仍是最重要的。

  持续阴雨,太阳已多日未见

  1月6日,南京不下雨了,但是太阳依旧没出现,全天都阴沉沉的。气温虽然没有明显下降,但是湿度很大。不仅是南京,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相对湿度高达90%,空气湿得仿佛能滴出水来,呼吸的空气也是冷冽的,阴冷感非常强烈。

  而这样的天气情况,近期一直在重复。南京市气象台统计,刚刚过去的2018年12月,南京站月降水日数达到20天,较常年偏多14天!同时,月降水量也较同期异常偏多近3倍!双双打破建站以来同期极值。也就是说,刚刚过去的12月份,是有史以来雨水最多的12月。

  此外,进入2019年以来,阳光也鲜有踪迹。南京也少得可怜,仅元旦当天出现了6.9个小时的日照,其他时间都是阴雨天气。

  持续阴雨,也让大家对太阳特别想念。新的一周,太阳会上线吗?从预报来看,很困难。

  本周要迎三轮雨水,还要下雪

  新的一周,江苏仍然阴雨不断,主要有三轮雨水过程。从未来三天来看,也是阴雨相间。其中,1月7日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这一轮雨水持续时间不长,影响范围也比较小,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区。第二轮雨雪过程,则需要全省的小伙伴们注意。

  根据预报,1月8日夜里到9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过程。1月8日夜里,苏南地区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沿江和江淮之间西部地区有小雪或小雨夹雪。1月9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雪,东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雪或雨夹雪转雨,雨雪量小到中等。

  在这轮雨雪过程中,还有一轮弱冷空气影响。9日全省气温较低,预计淮北地区最低-2到-3℃,东南部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从预报来看,这一轮雨雪过程强度较大。其中,由于气温的原因,北部地区以雪为主,南部地区以雨为主。中部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或雪。所以,淮北地区的小伙伴们可以放心迎来新年第二轮雪了。南部地区的小伙伴们不仅没有雪,还要忍受湿冷,会比较难熬,一定要注意保暖。1月10日到11日,全省还有一轮雨水过程。雨雨雨什么时候能停?目前来看,要到本周日了。请大家坚持。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全市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阵雨,早晨局部地区有雾,东北风3到4级,2~6℃

  明天 多云转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风3到4级,3~7℃

  后天 阴有雨或雨夹雪,东北风3到4级,1~3℃

  (来源:现代快报)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