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开幕 千人共话互联网新篇章
江苏广播 2018年09月26日

 

  网联新时代,数写新篇章。9月26日上午,2018(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开幕。大会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邬贺铨、尹浩做了专题报告。

图片

  王燕文说,江苏是互联网大省,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互联网发展和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准确认识互联网时代的“时”与“势”,在互联网发展大格局中审视所处的方位、肩负的使命,努力在新一轮信息革命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要持续壮大网上正能量,让主流思想舆论主导网络空间,不断用正能量引人向上向善。提升网上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努力突破核心技术,走自主创新之路,狠抓产业体系建设,让网络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强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智慧产业创新发展,让信息化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筑牢绿色屏障,加强治理和防护,广泛宣传,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安全。要不断营造良好环境,加强统筹规划和整体布局,加强平台支撑和资源整合,深化互联网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让政策制度的综合效应充分彰显。

  王新哲在致辞中说,全球互联网正加速进入智能融合的新时代,以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正在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新型经济形态。在这轮信息化发展进程中,我们与发达国家基本保持了同步。未来一个时期,工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快信息网络优化升级,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构建大数据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完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加快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向高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加快推动完善数字经济发展环境。

图片

  开幕式上,中国产业互联网(江苏)研究院(筹)揭牌,发布了数字江苏优秀实践成果和江苏互联网发展水平报告,业界专家围绕数字经济进行了高端对话。两天的大会议程中,还将举行一系列分主题高端论坛和数字成果展。省级机关、各设区市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互联网企业近千人出席开幕式。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