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江苏今年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增多 专家提醒注意预防
江苏广播 2017年02月17日

  今年以来我省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有明显增多趋势。据省卫生计生委近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人感染H7N9禽流感49例,死亡21例,与往年同期比增多不少。不过,专家表示我省禽流感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防控救治工作正积极开展。

  专家说,近期江苏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多,一是春季本身就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二是与近期忽冷忽热、阴雨天气偏多等气候变化有关。空气湿度大,平均气温高,有利于延长禽流感病毒在外环境的存活时间。此外近来雾霾天气频现,刺激人体呼吸道粘膜,降低了对病毒的抵抗力,特别是年老体弱者易被感染。

  H7N9禽流感会不会大范围流行呢?专家提醒,市民无需恐慌,但要注意做好防护,尽量不要去禽类交易市场,也不要私自宰杀禽类。监测表明,H7N9疫情仍呈散发态势,未发现H7N9病毒发生致病性、传播力的改变,报告病例的人群特征和感染模式也未发生明显变化。

  (来源:新华日报)

获取更多新鲜资讯,观看精彩直播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大蓝鲸APP↓↓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