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加强规范化建设、创新优化服务举措,具体有哪些?
2017年12月22日
近年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持续深入推进交通管理改革,驾驶人考试、新能源车号牌、机动车选号、交通事故在线处理等不断创新、服务开车人。特别是在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方面,公安交警部门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规范化建设、创新优化服务举措,具体有哪些?
一是驾考改革稳步推进。目前自主报考全面实行,全省驾驶人各科目网上自主报考率均达100%,科目二、三可同时预约考试、合格当场发证。
二是号牌改革落实到位。作为公安部第一批号牌制度改革推广省份,今年7月,我省机动车号牌选号实现统一号码资源监管、统一号池维护管理、统一号牌号码发放“三个统一”,全省新建改建号牌现场制作点55个。
三是流程设置更加科学。南京、镇江、苏州、盐城等市实行新车上牌“通道式”服务,上牌时间由原来的3、4个小时缩短至30分钟。“一号窗口”加强疑难办理事项的导办、协办和跟踪办理制度,全年共办理车驾管疑难业务3万余起。
四是“指尖上”的车管所深入人心。推广应用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12123手机APP、“微警务”、交警微信等平台,让群众随时上网办理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等车管业务,综合服务平台全省注册用户已达762.9万余人次。
五是家门口的车管服务更加便民。在整合警务资源基础上,与邮政、医院、保险、银行等单位合作推行代办服务,依托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检测机构、4S店、二手车交易市场等设立服务点,把车驾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