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江苏保监局于今年2月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事故车维修直赔定点工作的通知》(苏交运〔2017〕8号)。简单介绍一下?
2017年12月14日

 为推进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切实解决事故车“理赔难”等问题,提高事故车维修、理赔效率,更好地服务广大车主,省交通运输厅、江苏保监局于今年2月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事故车维修直赔定点工作的通知》(苏交运〔2017〕8号)。简单介绍一下?

 
答:首先,这项新的政策跟过去最大的不同,是开启了事故车维修的直赔模式。过去,车主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需要理赔的话,一般是选择维修厂,先自己付钱修车,然后再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手续比较繁琐,理赔周期较长。开展事故车维修直赔后,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选择到保险公司推荐的“直赔定点”汽修企业修理的,无需向汽修厂支付相关保险责任范围内的维修费用,直接由保险公司与维修企业进行结算。
 
其次,这项新的政策对“直赔定点”汽修企业的资质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车主很关心,哪些企业能够作为“直赔定点”企业为大家服务?《通知》明确,这类企业应具备交通运输部门评定的二类以上资质和AA以上信用等级,并与省汽车维修电子档案系统完成数据对接和上传。在符合条件的汽修企业中,由保险公司自主选择“直赔定点”合作单位,签订书面合作协议,并向当地保险行业协会备案。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