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监测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2017年12月06日

1、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大家都很关心,风险预警监测是及时有效发现风险隐患和开展科学监管的重要措施。我省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监测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答: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监测,是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管理的需要,也是农业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及时发现和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的需求。我省主要采取了三个方面的措施。
(1)、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一是例行监测,监测范围扩大到全省13个设区市和67个农业县(市、区)。二是风险预警监测,针对重要农产品和高风险农产品,每年选择近二十种产品开展专项风险预警监测,目的是找到问题症结,寻求解决的技术途径。三是监督抽查,除在重要时段,全省统一部署开展监督抽查外,针对例行监测和风险预警监测过程中发现的高危问题,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市县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跟进开展监督抽查,对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2)、全面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在全省范围开展了农药及农药使用、“瘦肉精”、生鲜乳违禁物质、兽用抗菌药、畜禽屠宰、农资打假等专项整治活动。
(3)、建立日常巡查工作机制。我们要求各基层监管站对辖区内农产品生产及农资经营单位全面开展巡查检查,年不少于12次,对重点监管对象的巡查要实现全覆盖,及时掌握巡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目前,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平台已投入运行,全省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建立了日常巡查制度,日常巡查痕迹化、信息化全面推开,将日常巡查工作纳入对各区县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绩效考核内容,推动日常巡查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