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省市12305邮政投诉还可通过微信反映
2017年11月22日
每年“双11”是快递投诉的高发期,今年情况怎么样?网购中如果出现快递丢失、破损件赔偿等问题。消费者有哪些渠道可以维权?
每年的“双11”也是投诉和申诉量相对比较多的时期。“双11”的快件量呈现出爆发性的增长,比如,今年“双11”当天江苏省的发货量位居全国第三。这个时期,时限和服务质量,跟平时来说是有差别的,所以每年的11月下旬到12月是我们投诉申诉的高峰期。1-10月,省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中心共处理消费者申诉11.9万件,其中有效申诉2.03万件,同比减少706件,下降3.4%。经调解,目前全部申诉已妥善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48.3万元,消费者对申诉处理的满意率达到97.5%。第一,每年为应对“双11”,我们事先会加强预测预判,及时发布消费提示,正确引导消费预期。第二,增加或者增强申诉和投诉处理能力。不管是企业端还是行业管理部门政府端,在提升消费申诉或者投诉的应对能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比如说设备的扩容、适当增加人员,都会有所准备的。省邮政管理局于11月初已增设2条受理线路,现本省12305申诉受理电话共计有6路台席,预计申诉量最高期日均电话申诉及咨询将达到400余件/天,同时我们要求各市邮政管理局对外公布本市申诉受理专线,分流电话申诉受理压力。第三,这个时期我们都会加强督导和检查,通过有效的管控,来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从政府的监管端来讲,也有申诉的渠道,比如大家都知道025-12305,通过电话,包括互联网,可以直接进行申诉。我们从前年开始还开通了微信申诉渠道YZ12305。如果用户对企业端问题解决的不满意或者想继续申诉,那可以找政府部门协调,渠道还是比较健全的。通过政府干预,尽最大努力维护消费者权益。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