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物价局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的执行情况如何监管?
2017年11月15日

 今年上半年全省多地听众向我们政风热线反映4月1日后,省内多地仍在收取房屋转让手续费问题,按照国家规定4月1号之后就应该取消的。省物价局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的执行情况如何监管?

自2015年我省按照国家规定取消收费许可证及年审制度后,价格部门对收费管理的重点已转移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方面。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逐年减少,自2014年以来,我省已组织开展了3次收费清理,目前,我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只有48项。
今年,省物价局先后出台了《江苏省收费事中事后监管实施办法》和《江苏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评估办法》,进一步加强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动态管理。目前,我省主要通过五项制度实施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事中事后监管,五项制度分别是收费目录管理、收费公示、收费报告、收费巡访和收费评估。通过加强收费的事中事后监管,强化收费日常监管,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的收费行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