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如何?
2017年10月17日

 全省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如何?

答:今年以来,我们加强垃圾分类和治理法制建设,起草《江苏省城乡垃圾处理条例(草案)》,印发了《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规划(2017-2020)编制纲要》,督促指导各地编制垃圾分类和治理规划。明确300个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和19个垃圾分类试点乡镇,起草了江苏省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单位生活垃圾、城市餐厨废弃物等分类实施方案。确定19个乡镇(街道)开展镇全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每个设区市至少1个),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技术指导和宣传。下一阶段,督促指导各地加快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和镇村全域垃圾分类乡镇的建设,确保完成设区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20%,县(市)15%的年度目标,确保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5000/日、餐厨废弃物处理能力600/日、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能力80万吨/年。研究制定江苏省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置标准、生活垃圾分类小区评价标准、镇村垃圾分类评价标准等标准规范。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和大型企业等有机易腐垃圾产生量较大的单位自行建设相对集中的有机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理设施。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试点示范,指导督促试点县地区建立适合当地的镇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体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