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质监部门处理投诉实行的是调解制度
2017年10月11日
每年小长假、黄金周,很多听众朋友旅游归来,除了对祖国大好河山与风土人情的赞叹感慨之外,有时会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需要向旅游主管部门投诉。请问游客在出行前、旅游中该注意哪些问题保障自己合法权益?有了问题应当如何投诉?
答:建议广大游客选择合法有资质的旅游经营企业,签定旅游合同,注意索取凭证。在行前请合理安排好出行的时间和线路,错开高峰,避开人流集中的地方。也建议购买旅游保险,以防万一。一旦发生问题,投诉的方式很简单,一般采用书面形式投诉,如果在旅途中或者投诉事项简单,也可以采取口头投诉。投诉人应与投诉事项有直接利害关系,需要明确被投诉人、投诉问题及事由、具体诉求以及投诉人。
旅游主管部门受理的投诉的机构是各级旅游质量监督机构,旅游投诉可以在旅游合同结束90天内进行。但对于已经有关部门调解或者处理过的旅游纠纷,旅游质监部门不再受理。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旅游质监部门处理投诉实行的是调解制度,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遵循自愿、合法的原则进行调解,促使投诉人和被投诉人相互谅解,达成协议。尽管各级旅游质监机构都会尽最大努力促成双方和解,但必须要说明的是,由于是调解,只要有一方不愿意接受调解,或不同意调解方案,调解就只能终止,由双方根据合同约定,提交仲裁委员会仲裁或依法向法院起诉。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