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1日,我省关于小作坊和小摊贩的一部重要的地方性法规《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了。实施情况怎么用?
2017年08月16日

 小作坊由于生产条件简陋、监管难度大等原因而成为食品安全事故多发区,也是食品安全监管难点之一。去年7月1日,我省关于小作坊和小摊贩的一部重要的地方性法规《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了。实施情况怎么用?

 
答:我省现有食品小作坊1.5万余家,生产加工品种主要为肉制品、豆制品、淀粉制品和糕点等。《条例》实施一年多来,我们主要做了这么几件事情:一是对食品小作坊实行登记管理。我们在《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中要求对食品小作坊实行登记管理。各地市随即出台具体登记管理办法,截止7月中旬,全省小作坊共登记1121家。二是对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的食品品种实行目录管理。《条例》中禁止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乳制品、罐头制品、用勾兑工艺生产的酒类、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以及国家、省规定的禁止生产加工的其他食品。三是对食品小作坊进行信息公示。下一步,省局将对小作坊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按照“示范一批、登记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提升工作效能。一是引导帮扶具备条件的小作坊取证,逐步规范小作坊业主行为,提升小作坊安全保障基础。二是加大督查力度,坚持以点带面,抓住重点食品小作坊(如豆腐坊、熟卤肉作坊、糕点房)、重点区域小作坊(如农贸集市、校园周边),集中力全进重拳治理,形成破冰之势。三是继续推动公示栏制度落地,确保年底前完成省政府工作目标。四是开展《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卫生规范》宣贯。目前《规范》已通过最后一轮专家会议审定,即将发布。《规范》的发布将对食品小作坊整体水平的提升起到巨大促进作用。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