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部门在这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办法来方便群众?
2017年07月26日

 治安管理工作关系到我们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与公安机关接触最多的就是治安管理部门,像办户口、办身份证等。治安部门在这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办法来方便群众?

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围绕户籍、身份证、居住证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更多、更实惠地分享改革红利。
比如,在户籍制度改革方面,我们不折不扣地落实了国务院规定的户口迁移政策,有些方面还放的更宽,15年,我们在全省实施了设区市范围内本地居民户口通迁制度,16年1月,我们又推出户口登记迁移服务群众改革措施,进一步放宽了家属投靠户口迁移范围和大学生户口迁移条件,16年底,我们紧接着又出台了《江苏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进一步放宽部分户口迁移条件,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
在居住证制度实施方面,我们13年即提请省政府出台了《江苏省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办法》,在全省建立实施了居住证制度,并不断推动全省管理办法的修改完善和各地实施办法的制定出台,为建立健全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全省已制发居住证2450万张,实现了流动人口全覆盖。
在身份证管理方面,我们大力推进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丢失招领“三项制度”,推出邮政专递、微信查询身份证寄递状态等便民服务措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