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优健康险政策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2017年07月12日

健康保险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媒体报道国家把在税优健康险政策从部分城市试点向全国各地普遍铺开。税优健康险政策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个人税优健康险是指能够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政策、由商业保险公司承保的健康险。2015年11月,财政部、国税务局、保监会发布《关于实施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政策试点的通知》,确定在苏州等31个城市开展税优健康保险试点工作。2017年5月2日,三部委发布通知,自7月1日起税优健康险在全国推广。
健康险个人税收优惠,是指纳税人在购买商业健康险后,可以在当年(月)计税时,按照每年2400元或每月200元的限额标准,对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予以税前扣除。
税优健康险保障责任包括:提供住院医疗费、住院前后门诊医疗费、6种特定疾病门诊、3种慢性病门诊费报销。税优健康险保障内容包括:社保范围内的剩余费用可100%报销,社保范围外的费用80%报销。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