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部门有哪些服务粮食收购的措施?
2017年06月28日

粮食部门有哪些服务粮食收购的措施?
答:一是组织好收购,召开全省夏粮收购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收购工作。下发《关于做好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通知》,加强收购管理。加强沟通协调,与中储粮南京分公司、省农发行等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委托收储库点确定、空仓验收、信贷资金等各方面工作。二是维护好秩序,会同相关部门,分组开展联合监督检查,维护收购秩序,让农民卖“放心粮”。三是保障足仓容,提前轮出省级储备粮,加快在库粮食销售力度,积极争取国家支持跨省移库调出最低收购价粮食,加快粮仓修建进度,想方设法扩大收储能力,确保有仓收粮。目前,已先后布设委托收储库点四个批次843个,可利用仓容112.6亿斤,后期将根据收购情况再增加收购库点。四是创新服务举措。组织开展大走访,加强政策宣传,对接种粮大户,已收购大户粮食37亿斤。针对全省入梅、雨水增多的实际,我们要求各地抓晴天、抢雨隙,增加人手、多开窗口,全力以赴开展收购,为农提供晒场和工具,开足烘干机等设施设备,指导和帮助农民整理水杂超标的小麦。对可能出现的等外粮,帮助联系转化用粮企业,减轻农民损失。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