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农业结构调整有哪些新的内涵?
2017年06月28日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重点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可是我们知道,农业结构调整并不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新名词。这一轮农业结构调整是不是有了新的内涵?
答:是的,正如你刚才所说,与以往相比,当前农业的主要矛盾已经由总量不足转变为阶段性、结构性的不均衡,通俗来说,就是我们的农产品,不是多了卖不上好价钱、就是少了让市民买的太贵,矛盾主要出现在供给侧。因此农业结构调整的重点是农产品供给质量、效率和竞争力,最终目标是让广大农民的口袋鼓起来、让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丰富起来。江苏是个人多地少的省份,决定了我们必须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上,向特色产业要效益、向农业的多功能拓展要效益。比如说,去年开始,我们在全省推广高效种养模式,提高农田复合经营比重,有10个县开展了稻田综合养殖试点,一般每亩效益都在2000元以上。另外要跳出农业看农业,加快促进农业与第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以互联网带动“加二连三”,以文化创意带动“隔二连三”,以加工业带动“接二连三”。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