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在为客户办理并网申请、接入等服务中不收取任何费用
2017年05月24日

现在光伏产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其中,但是,很多居民客户对分布式光伏并网的政策并不了解,介绍一下?

省电力公司:居民个人有意愿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时,可以到供电营业厅申请接入分布式电源,提供身份证明、房产证明,如果是在居民楼宇的屋顶或外墙等公共部位建设的,还要提供物业出具的同意建设的证明材料,避免违规使用公建引起的纠纷。在受理并网申请后,我们会在2个工作日内安排现场勘查,20个工作日内编制好客户光伏设备接入到公共电网的方案,客户确认后就可以找有资质的施工单位安装光伏设备了。在光伏主体工程建设完成后,客户提出并网验收与并网调试申请,同时提供施工单位资质证明、主要电气设备型式认证报告或质检证书和并网工程的验收报告,会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关口电能计量装置安装并与客户签署相关协议,再10个工作日内组织并网验收及调试,调试验收通过后客户即可投入使用光伏设备。这里我要强调两点,一是客户最好在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前提出并网申请,因为我们要编制光伏设备接入电网的方案,客户按照方案建设防止项目建成不符合并入电网的技术要求;二是客户要选择有资质的施工单位和国家认监委批准的认证机构认证的产品,国家为了保障公共电网和客户自身安全,明确提出相关要求,不符合规定将无法并网。
  

 
供电公司在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过程中,是否收取费用?并网后,客户如何领取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及上网电费呢?

省电力公司:供电公司在为客户办理并网申请、接入系统方案编制、并网协议签署、并网验收和调试的全过程服务中,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全额承担因分布式光伏并网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工程费用。客户需要承担自己内部的设备购置及改造费用。
客户并网后,企业客户在结算日前根据供电公司提供的上网电费及发电补贴结算单,前往所在地市税务部门开具相应的增值税发票,并将发票返回供电公司,在结算日,供电公司会根据增值税发票金额将发电补贴及上网电费转到客户银行账户。居民客户无需办理其他手续,供电公司会在结算日直接将补贴及上网电费打到客户银行卡上。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