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有没有综合验收?房屋质量将如何保证?买房人的权益又如何保障呢?
2017年05月03日

商品房有没有综合验收?房屋质量将如何保证?买房人的权益又如何保障呢?
现在商品房已经没有综合验收。
在保障商品房交付质量方面,各地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建立健全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加强对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交付使用监管、指导和服务。对拟交付使用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应及时组织现场和材料核查,特别是加强对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成情况的核查。在核查过程中,发现商品住房项目没有组织交付使用查验、交付使用查验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或者不符合交付使用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应依法责令其进行整改。对违规交房而引发购房者投诉和上访,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要依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等法规依法严肃查处,并记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
2007年我省在全国率先推行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制度,2010年又制定出台了《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规程》,有效规范了分户验收工作,使全省住宅工程质量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