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厅政策导航
2017年04月12日

1、江苏省文化厅的工作职能有哪些?

文化厅是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承担的职责有六个方面:一是艺术方面,包括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管理全省性重大文化活动等;二是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包括指导省重点文化设施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管理社会文化事业,指导图书馆、文化馆(站)和基层文化建设;三是文化产业方面,包括:指导、协调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推进对外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四是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我们有省文物局负责全省文物保护的行政管理,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五是文化市场方面,包括:指导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对文化艺术经营、演艺、互联网文化活动进行行业监管;六是对外文化交流方面,负责管理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和对外文化宣传工作,组织实施大型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等。
 


2、祖上传下来老房子年久失修,如果有文物价值,请问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保养具体有何规定?

根据《文物保护法》及其他相关规定,国有不可移动文物由使用人负责修缮、保养;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由所有人负责修缮、保养;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有损毁危险,所有人不具备修缮能力的,当地人民政府应当给予帮助;所有人具备修缮能力而拒不依法履行修缮义务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可以给予抢救修缮,所需费用由所有人负担。

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修缮,应当根据文物保护单位的级别报相应的文物行政部门批准;对未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修缮,应当报登记的县级人民政府文物行政部门批准。

对不可移动文物进行修缮、保养,必须遵守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
 
 

 

3、从新闻报道上了解到,今年全省将建设4000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请问具体将采取哪些举措?

今年省政府继续将建设4000多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列入民生实事。省文化厅将积极履行文化行政部门牵头职责,充分发挥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作用,从今年起每年检查验收一批、公布一批、评选奖励一批、扶持补助一批,对建设得比较好、具有示范性的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给予奖励,对省定经济薄弱村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经验收达标的给予补助。争取到2020年全省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98%以上。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