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领域电商产品质量如何执法打假?
2017年03月09日
互联网领域电商产品质量如何执法打假?
答:电子商务产品执法打假工作是质监部门监督管理产品质量的重要领域。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我省各级质监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大力加强电子商务产品执法打假工作。自2011年起,就摸索拓展电商产品质量执法领域;2013、2014年省局将电商产品列为全省质监系统稽查工作重点,并将其列入年度稽查办案工作绩效考核项目,鼓励各地办理,加以推进;此外加强对电子商务产品办案工作的研究,制定出我省系统《关于加强电子商务产品执法打假工作的意见》初稿,征求基层意见,重点是针对电子商务产品执法中网上购样发现案源、现场检查要求查证实体企业网络销售情况、电子证据收集分析、跨区域跨部门移送协作等问题进行规范指导,同时提出质监部门开展电子商务产品执法打假职责是网上发现线索,查处生产加工领域违法行为,流通领域的违法行为及网购质量投诉纠纷等应当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