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对拟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规定了哪些条件?
2017年03月01日

南京市对拟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规定了哪些条件?
网约车作为出租汽车的一种新业态,具有区域经营的明显特征,其管理也属于地方事权。《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优先选用新能源汽车,除了符合国家七部委令规定的车辆条件以外,还包括:在本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初次注册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七座及以下乘用车;新能源汽车车辆轴距达到2650毫米以上等要求,这是确保运营安全、提升服务质量的需要,也体现了网约车多样化、差异化服务的要求。此外,为方便市民更好的识别网约车,南京市网约车管理暂行办法还要求网约车车身应当具有统一规范标识,且外观、标识应当明显区分于巡游出租汽车。南京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是市网约车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网约车平台公司在南京从事网约车经营,应当向市交通运输局提出申请,在取得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发放的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后,与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签订运营管理协议。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