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行动”切实兜住农村留守儿童人身安全底线
2016年12月21日

近年来,留守儿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党中央国务院也高度关注,相应出台了相关政策,我省在关爱留守儿童上有什么举措?


今年8月,在摸底排查和调研的基础上,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主要突出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建立完善家庭尽责、政府主导、社会关爱的留守儿童服务体系,从根本上解决儿童留守问题;二是健全工作机制。三是着力减少儿童留守现象。四是强化保障措施。与此同时,我们联合教育厅、公安厅等十部门在全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政府将专门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动员部署,通过“专项行动”,对我省24万多农村留守儿童分类开展关爱保护,要杜绝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监护现象,有效遏制监护人侵害留守儿童权益行为,切实兜住农村留守儿童人身安全底线。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